Tuesday, May 5, 2009

绵羊的故事

从前,树林里居住着一家五口的绵羊。它们一家都一直开开心心的过着生活。绵羊爸爸就像平日的出外打工回来养活家人而绵羊妈妈就不但全包家务小事而且还要在早晨上巴刹去做些小生意来帮补家庭开销。绵羊爸爸可是孩子们的学习对像因为它不但是学问高还要是有责任的好爸爸。孩子们都把它封为偶像。
可惜,好事不常在。绵羊爸爸踏上了不正之道:赌博。上瘾了赌博,它就忘记了一切它所应该扛的责任。踏上了这不正之道也表示说以往的一家和乐时光就此画上了句点。绵羊妈妈就从那一刻必须肩扛所有大小的责任了。绵羊爸爸在短短几年里面把它一生储蓄的金钱瞬间的化为灰。不只是这样,它还严重到买车子及放断家人的一切保险单。幸庆的当时绵羊妈妈有智慧的把房子给留了下来要不然…哈,睡街是非他们一家莫属。
因为金钱的不足就造成家里是不是会因点小事就争吵一番。孩子们那时就在父母亲的争吵声长大。其实最痛苦的并不是绵羊爸爸或是妈妈而是幼小的孩子们。孩子们是很天真因为它们的心态莫不就是希望有个温暖的家好让它们有个小小的依靠。
好啦!以上的故事就是我的童年故事。我也是在这类型故事成长的。“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没什么特别的,它只不过是属于我本身的故事罢了。就在这情况下我的肩旁无形中必须扛下‘绵羊爸爸’的责任。也因为自己在这种故事里头长大的所以自己就在很小时会比同年龄的朋友来的成熟。无可否认自己也岑经埋怨过为什么自己的再这么一个生活里长大。不过…日子长了自己也开始慢慢的领悟到那也只不过是自己的一生活上的挑战,也只不过是自己的命运而已。
在佛法里的解释是‘宿命’…你无法逃,你无法走,你无法上诉,你无法埋怨,你指能够克服及转换自己的宿命而已!虽然现在自己还无法原谅他人的过错可是自己也没有再怎么样埋怨了。直想要好好的,认认真真的转换自己的宿命就让不好的宿命在这画上了句点。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身边的每个人都幸福快乐。
:妈,我知道现在的一切不是你所要的因为这一切更不是我所要的不过我答应你一家和乐得幸福很快就会到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